不爱识字

Focus on yourself

无题(李泽言第一视角)

ooc警告

女主私设小名皮皮


英国伦敦。


我停驻在一间咖啡馆外,等小姑娘。


现在在下雪,天气比方才要冷,咖啡馆的生意十分火爆,人群将店内挤得水泄不通,小姑娘一时半会是出不来了。但我没有感到不耐烦,甚至觉得等她是我应该做的事。


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。我不算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。我着重时间。


等了好久,小姑娘终于出来,拿着两杯咖啡,一杯有咖啡纸杯专用的隔热杯套,一杯没有——大概是用完了。咖啡很热,能看到从里腾出来的白气。


小姑娘看起来很怕我,小小声说:“抱歉总裁,我自作主张给你点了一杯咖啡……”


“我看你经常喝,所以就擅自认为你应该不会太讨厌……而且现在天气很冷,热饮可以暖身体……”


我“嗯”了声,伸手接过那杯没有隔热纸套的咖啡。


小姑娘却要递给我有隔热纸套的。


她说:“咖啡很烫……”


我目光指向没有隔热纸套的咖啡:“给我这杯就好。”


让小姑娘拿没有隔热纸套的热咖啡?不像话。


小姑娘有些犹豫。


我看她。


小姑娘大概是真的怕我,她触及到我的目光,整个人抖了下。她犹豫一会,缓缓把没有隔热纸套的咖啡递给我,同时叮嘱着:“总裁你小心烫……”


我又“嗯”了声,接过,将没有隔热纸套的咖啡握在手中。起初手中的感觉还算好,后来握得愈久,有一种绵延的炙热感,很烫手。


我看了一眼先前小口喝着咖啡,反倒被咖啡烫到舌头,烫出眼泪的,就地倒吸好几口凉气的小姑娘。


笨蛋一个。


但我却说:“……有事没事?”


“……还有你的手。”


“没事的没事的,都没事的……”小姑娘盖上咖啡盖,抹掉眼角的泪,又叮嘱我,“总裁你要小心,咖啡很烫……”


我看着这个小姑娘,想想,决定收起听着不太好听的话,再度“嗯”了声。随后,我低头,和她说。


“走了。”


小姑娘点点头。


我和小姑娘在街道上走了一会,发现她很难跟上我的脚步。她的中筒靴不断在一层新雪上留下新鲜的、紧密的脚印,看着就很累。


我瞥了一眼险些就要落在我身后的小姑娘。


她两边面颊已经红了,嘴唇一直在溢出喘息声。


我叹口气,慢下自己的脚步。


这还是头一次。


还是两个人一起在街道走好?
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