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爱识字

Focus on yourself

伦敦轶事(二)(李泽言第一视角)

英国伦敦,Mornighton Crescent地铁站。


我在等小姑娘。


我发现她很喜欢去买些吃的。只要我们稍微一有空余时间,她就眼睛明亮的,兴致冲冲地踮着脚和我说,她要去附近的店铺买点东西吃——近乎是甜品。


其实没有问题。也不知为什么,我私下对小姑娘的耐心意外的好。


用漫长的等待打发没有小姑娘的时间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此时是冬天,又是非高峰期,地铁站只有寥寥几人。等待并不代表其过程将无所事事,我坐在黑漆油成长椅,拿起某个陌生人贴心留下的一份Financial Times细细阅读,时不时翻动几页。他留下还有The Sun,一份英国最受欢迎且发行量最多的报纸,但比起The Sun,FT更能符合我的口味。


唔……美国的股价和油价又飙升了么。


时间从指尖流逝。


一杯热量极高、用纸碟托着的棉花糖可可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。烤焦的棉花糖上淋有一层一层的咖啡粉、巧克力酱。巧克力酱在重力作用下一路往下,深棕色、黏稠的糖浆流过杯身印有的“CHIN CHIN LABS”标志,最后聚集在碟底,形成一摊糖浆。


目光往上滑动,我见到了小姑娘的眼睛。她的眼很像小孩子的眼,瞳孔大,眼白少,总含着水光,湿漉漉的,很漂亮,也显得很孩子气。


小姑娘弯着眼睛笑:“总裁,请你喝的。”


我“嗯”了一声,阖上FT,放回原来的位置,遂两手接过。


小姑娘在我身边坐下。她手里也有一杯棉花糖可可,不过快喝完了。似乎是让店员少淋了一点巧克力酱,少加了点可可,她的杯身一点也不脏,可单手握住。


小姑娘没有第一时间去喝那杯热可可,而是带着一丝歉意的笑,说:“抱歉总裁……这家甜品店的生意实在是太好了,让你等这么久。”


我:“没关系。”


反正我对你的耐心还算不错,等待你的过程不算无聊。


小姑娘点点头,低头小小呷了一口捧在手中的热可可。她真的很孩子气,双腿一点也不安分,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。


大概是动作幅度太大,被她掖在耳后的长发垂在脸颊。


……看不到她的脸。


鬼使神差地,我抬手,替她将长发别致耳后。


小姑娘发现了,笑说:“谢谢你呀。”


脸有些烫,我不自在地别过眼:“嗯……”


“这杯棉花糖热可可怎么样?据说是伦敦最好喝的热可可。”小姑娘问。


我低头呷了一口,点头,作出简短的评价:“味道不错。”


“那就好啦!”小姑娘开心。


我用茶匙搅着热可可里的棉花糖:“你似乎……很喜欢请人吃东西。”


小姑娘作出纠正:“不是啦。我喜欢请好朋友吃好吃的。”


怎么突然就拿我当好朋友了?


我听着好笑,翘腿,低头问她:“不怕我了?”


我依稀记得小姑娘递给我咖啡时,那怯生生的模样……好像我很可怕,会随时把她吃掉一样。


别人可以怕我,唯独小姑娘,不可以。


“嗯……不怕啦。”小姑娘想了想,又笑着对我说,“我觉得你很好,真的很好。”


我笑,不作声。小姑娘的交友准则真孩子气。


小姑娘喝得很慢,我已经解决掉一杯甜腻的热可可,她还在喝。她很喜欢品味这杯热可可。抿完一口,不会着急咽下去,含了几秒,才咽,是满足地咽下去。


我大拇指一下一下摩挲着食指的指节关。


她吃东西的样子……很可爱。


小姑娘咽下一口热可可,偏头问我:“一会我们是回酒店吗?”


虽然伦敦绝大多数地方我已经去过,而且酒店房间还有一小打“待处理”状态的文件……但是,我改变主意了。


我目光逡巡在小姑娘的脸:“不。我们去Cameden Town。”


“下一站就是。那里有一个Camden Market,我想你应该会……”


说到末尾,我顿住话音。说这个干什么?带她去就是了。


小姑娘眼睛亮亮的:“好呀!听说肯顿市集占地很大,也有很多好吃好喝的……”


我听了,忍不住笑。她可真爱吃。


我瞥了一眼左上角的电子显示屏,遂偏头提醒小姑娘:“距离到Camden Market的列车还有一分钟。下一班就要等九分钟了。”


“如果你想早点到,建议你尽快。”


小姑娘点点头,仰头喝完。


她转身,两手捧着杯子,给我检查杯底:“我喝完啦。”


我看小姑娘,又忍不住笑。


小姑娘眨眨眼,一脸茫然地看我。


我取出随身携带的手帕,端着小姑娘的下巴,给她擦掉唇边的半圈棉花糖的残渍:“怎么喝的?喝得和小花猫一样……”


小姑娘脸一点一点红了。


“呜……”小姑娘害羞地、小声地叫了一声。


察觉到什么,我又觉得不自在。我收回手帕,轻咳一声:“……走吧。带你去Camden Market。”


小姑娘红着脸,牵上我的手,紧紧的,人不再吭声。


隧道深处,传来地铁碾压铁轨的噪音。地铁是入站了。


我牵着小姑娘的手,迁就她的高度,低头,提醒她。


“月台空隙比较大,一会走的时候要小心。”


说完,我又觉得自己是说了一句废话。


说这个干什么?我保护她就是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9)